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經濟正在趨緩 景順:貿易戰停止才可挽救

美國經濟正在趨緩 景順:貿易戰停止才可挽救

2019/10/07 07:06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美國經濟數據顯示,關稅和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巨大不確定性正在損害美國經濟。美國 ISM 公布 9 月製造業 PMI 已創下 2009 年 6 月以來最糟糕單月數據,另外 ISM 服務業 PMI 則是降至 3 年最弱。

雖然美國 9 月失業率跌至 50 年低點,但民間企業工資成長仍在放緩,市場經濟學家表示,美國幾項最新經濟數據仍顯示經濟放緩的景象,但還不至於瀕臨崩潰,而若要挽救美國經濟進一步走弱,很可能仍需寄望美中貿易戰獲得解決。

景順集團 (Invesco) 首席全球市場分析師 Kristina Hooper 說:「如今經濟需要解決貿易戰的方法,貿易戰持續的時間越長,對美國經濟的損害越大。」

經濟前景黯淡,上週五,紐約 Fed 將第 4 季的 GDP 成長預測模型調降至 1.3%,大幅低於先前的預測值 1.8%。

Kristina Hooper 認為:「我們的確需要降低關稅,來提高 CEO 們的信心。」

10 月美中貿易協商將於本週展開,而在貿易協商的同時,美國也準備針對價值 25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定於 10 月 15 日從 25% 調升至 30%,並在 12 月 15 日對從中國進口的消費性進口產品加徵 15% 的關稅,其中包括筆記型電腦、智慧手機以及某些鞋類和服裝。

摩根大通基金 (JPMorgan Funds) 首席全球策略師 David Kelly 表示:「關稅本身不是問題,而是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導致企業猶豫不決,企業主的整個業務計劃可能一瞬間被川普推文推翻。」

部分經濟學家認為,美國 9 月的就業報告參差不齊,暗示著中美貿易戰的破壞性。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首席投資策略師 Scott Clemons 表示:「製造業的困境正開始影響整個經濟。」

從更遠大的前景來看,今年非農就業總人數的成長已放緩至平均每月 16.1 萬人,而 2018 年同期則為 22.3 萬,另外美國勞工的工資成長也在 9 月減速。

Pantheon Macroeconomics 首席經濟學家 Ian Shepherdson 說:「在貿易戰解決之前來說,這樣的數據可能已經算是最好的了。」

Shepherdson 說,預測就業放緩的主要指標現在也表明,非農就業人數的成長將從今年 1 月的 30.4 萬人減速至年底的 5 萬人,這意味著失業率將開始上升。

標普 500 指數走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中美hooper經濟衰退Fed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