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鷹派代表:不該因低通膨就降息 但應留意成長數據

Fed鷹派代表:不該因低通膨就降息 但應留意成長數據

2019/10/07 11:1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堪薩斯 Fed 分行總裁 Esther George 週日 (6 日) 表示,她反對過去兩次政策會議上的降息,因為美國經濟目前表現良好,降低利率可能造成金融失衡,無助提高偏低的通膨;Esther George 是 2019 年的 FOMC 票委。

但另一方面她也強調,如果她看到經濟成長更大幅度減速的證據,她會準備支持進一步降息。

George 週日 (6 日) 在丹佛舉行的全美商業經濟協會 (NABE) 會議上說,在當前情況下,不必擔心通膨率過低。「在沒有更多證據,表明下行風險可能被實現的情況下,不能僅僅因為低通膨,就採取政策對策。」

George 強調,要達到 2% 的通膨目標很困難,部分原因是全球因素,帶來了美國的低通膨,因此只要波動不超過合理的水準,應該就被容忍,但這些要取決於更廣泛的經濟條件。

美國核心PCE年增率 圖片:Fred
美國核心 PCE 年增率 圖片:Fred

George 一直是聯準會最鷹派的官員之一,並質疑降息的必要性。但多數官員認為通膨過低,因此必須降息。

但是,在全球經濟放緩以及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之際,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製造業、服務業和就業報告疲軟,這使得市場預計,聯準會將在 10 月再度降息。

George 暗示,如果數據看起來比她預期的糟糕,她會保持靈活。

相較之下,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表示,從總體上看,整個經濟「處於有利位置」,但面臨風險,他未明確表態是否支持進一步降息。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Fed降息通膨喬治經濟數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