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千禧世代愛存錢?分析師:儲蓄率升高打擊經濟成長

美國千禧世代愛存錢?分析師:儲蓄率升高打擊經濟成長

2019/10/07 16:16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經濟成長表現不佳的原因眾多,有分析師認為,千禧世代相對更高的儲蓄率,是一項重要的因素。

據調研機構 Raymond James 一份研究報告認為,受金融危機衝擊,千禧世代相較於自由消費的嬰兒潮世代,在用錢上更為謹慎,卻也帶來經濟失衡。

根據聖路易 Fed 數據,截至今年 8 月,美國的個人儲蓄率為 8.1%,相較之下,在 1996 年,這個比率為 5.7%。

Raymond James 分析師 Tavis McCourt 在上週發表的報告中指出:「我們認為,較高的儲蓄率已經產生了抑制通膨的影響,推動了這次復甦過程中,相對緩慢的增長和較低的通貨膨脹,導致了全球經濟中供應過剩的誘因和通縮傾向。」

對個人來說,儲蓄是個好習慣,堪稱個人理財第一課,但從企業的角度,他們因支出放緩而受害,從而損害了經濟成長。

McCourt 指出,自從經濟衰退以來,供應持續增加,加上較高的儲蓄率,造成似乎經濟中每個地方,都出現了供應過剩。

McCourt 表示,金融危機之後,千禧世代取代嬰兒潮世代,成為主要的收入及支出產生者,但他們開始儲蓄更多,限制了消費需求的成長。

McCourt 認為,中國的個人儲蓄率也相對更高,在中國經濟規模擴大及快速成長之下,也損害了全球前景。

McCourt 解釋,美中兩國的經濟增長,都比原先預期的要差得多,增長速度低於兩個經濟體的預期,通膨率也低於預期。

根據 IMF 數據,在 2016 年,美國儲蓄占 GDP 的百分比為 18%,相較之下,英國約為 13%,日本和中國分別是 27% 及 46%。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