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撤軍敘利亞 川普恐嚇土耳其別妄動:否則將徹底摧毀經濟!

美撤軍敘利亞 川普恐嚇土耳其別妄動:否則將徹底摧毀經濟!

2019/10/08 08:02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在週日 (6 日) 白宮決定從敘利亞東北部撤出美軍後,市場擔心土耳機將趁機對庫德族下手。周一 (7 日) 美國總統川普對土耳其發出警告,若土耳其輕舉妄動,他將會徹底摧毀土耳其的經濟,土耳其里拉聞訊重貶。

週日白宮表示,川普在與土耳其總統厄多安通電話後,將不再干涉、護衛庫德族軍隊,脫離這場無止盡的戰爭。然而這項決定遭受國際上普遍的批評。

川普周一在推特上發文為自己的決定辯護,同時,他也恐嚇土耳其,不要對庫德族輕舉妄動,否則他將會徹底摧毀土耳其的經濟。

川普推文威脅土耳其 (來源:川普推特)
川普推文威脅土耳其 (來源: 推特)

川普也在白宮外的媒體採訪中表示,他已經告訴土耳其,如果做出任何不人道的事情,將讓土耳其陷入極端低迷的經濟懲罰。

過去由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部隊,長期與美國華盛頓結盟,當年美國打敗 IS,庫德族民兵功不可沒。然而現在美國的撤軍,可能使土耳其軍方計劃入侵,襲擊庫德族。

這項撤軍敘利亞的決定,美軍與外交部並不贊成,也引來國會兩黨多數的指責,其中還包括參議院共和黨人領袖密契 · 麥康諾 (Mitch McConnell)。

川普的首要盟友也是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 (Lindsey Graham) 也反對,表示會促請國會反對並撤銷總統的這項決定。

由於市場對入侵敘利亞北部的擔憂,加上川普對土耳其的威脅,周一土耳其里拉對美元重挫,創下一個多月來的新低水準。

USD/TRY 日線 (來源:Investing.com)
USD/TRY 日線 (來源: Investing.com)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美軍撤軍敘利亞庫德族土耳其里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