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批美國無通膨 Fed應「大幅」降息

川普批美國無通膨 Fed應「大幅」降息

2019/10/08 13:21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7 日) 表示,由於美國缺乏通膨,他希望見到聯準會大幅降低基準利率。川普前日持續批評聯準會主席鮑爾,近來態度稍緩,逐漸少了情緒化字眼。

川普說道:「我們沒有通貨膨脹,就算有,也低於目標,因此我們有權降息,我希望聯準會能做到到這一點」。

儘管市場多數預期聯準會十月降息,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認為,美國的低通膨率主要是全球經濟放緩所造成的。 因此,寬鬆貨幣政策對低通膨並沒有太大幫助。 喬治曾於 7 月和 9 月反對降息,他認為美國經濟正在穩固基礎。

貿易戰的不確定,也為美國經濟帶來損傷,上週一系列疲軟的美國製造業和就業等經濟數據, 引發市場對衰退的恐懼。

美國國家商業經濟學協會的調查預計,美國經濟將會出現顯著放緩。調查顯示美國 GDP 增幅將從去年的 2.9% 放緩至 2019 年的 2.3%,在繼續放緩至 2020 年的 1.8%,該調查指出,美中貿易衝突是阻礙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

從歷史上看,10 月通常是相對不穩定的月份。 降息不見得能提振市場,上週的經濟數據不佳,大盤開始疲軟。標普 500 指數上週下跌 0.4%。 有趣的是,美股標普 500 今年增長了 18%。 道瓊上週下跌了 0.8%,年初至今累計上漲了 14% 以上。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聯準會央行降息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