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全力防堵非洲豬瘟擴散 連續5日無新感染案例傳出

南韓全力防堵非洲豬瘟擴散 連續5日無新感染案例傳出

2019/10/08 18:51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韓聯社》週二 (8 日) 報導。10 月 3 日在南韓北部京畿道坡州市與金浦市所發生的非洲豬瘟案例,在南韓防疫當局的努力下,經過 5 天的時間後,到目前沒有發現新的案例。防疫當局正盡全力來防堵 2 次感染。

南韓的農林畜產食品部在 9 月 17、18 日,接連宣布南韓國內的非洲豬瘟感染疫情。發生疫情的養豬場,是位在首爾北部鄰近北韓的京畿道坡州市與漣川郡。

而截至 10 月 3 日止,共計已發現 13 個感染案例。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表示,非洲豬瘟的潛伏期通常為 4 至 19 天。而目前發生第 1 個案例的養豬場,已經過了病毒潛伏期。

因此,將來若發生新的非洲豬瘟感染案例,感染途徑很可能是第 2 ~ 13 個案例的養豬場,病毒因某些原因散播到其它地方造成 2 次感染。或者是從其它新的途徑流入,而造成感染案例。

南韓的非洲豬瘟案例,在目前都集中在南韓京畿道的北部。南韓政府在當地進行重點防治,除了實施移動管制,也在機場、港口強化檢疫作業。當局判斷,目前新的病毒從外部,特別是從北韓侵入的可能性較低。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動員 303 台消毒車輛,在京畿道、仁川、江原道等重點區域的養豬場及主要道路進行消毒。此外,在京畿道北部的 10 個市與郡,針對畜產業者的車輛實施移動管制。

在發生非洲豬瘟的 13 個養豬場的半徑 3 公里範圍,共有 599 個鄰近養豬場,也都實施了精密檢查,檢查結果也全為陰性。

南韓當局也仍然不敢鬆懈,農林畜產食品部的官員表示:「目前尚處在危險狀況,會在防疫上作出最佳處置。」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南韓北韓非洲豬瘟京畿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