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熱炒老闆變五金大亨 「台版大創」小北百貨創辦人竟猝逝

熱炒老闆變五金大亨 「台版大創」小北百貨創辦人竟猝逝

2017/10/23 16:02 東森財經新聞
熱炒老闆變五金大亨 「台版大創」小北百貨創辦人竟猝逝

▲小北百貨的創辦人黃卜文驚傳在家中猝逝。(圖/Google街景)

 

24小時連鎖五金賣場「小北百貨」因物美價廉、品項齊全又24小時營業,從南部發跡後深受消費者喜愛,目前已拓展到全台103家店,不過蘋果日報報導,創辦人黃卜文昨(22號)疑似因心肌梗塞發作,在家中不幸猝逝,小北總公司幹部證實老董死訊,低調表示「謝謝外界關心,先辦好後事再說」。

 

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發跡過程神奇,其實一開始並不是賣五金,而是70年代在台南小北夜市開海產熱炒店,一度擁有5家分店,但到了80年代生意開始轉淡,黃卜文因認識五金大盤商,毅然決然花了新台幣100萬元,就在原地搭起棚架,改名叫小北百貨並且訴求平價、品項齊全,後來又推出24小時服務因而一炮而紅。

 

小北百貨賣各種意想不到商品,有網友表示「小北光是插座延長線 賣的可能超過150種」、「研討會水龍頭飲料桶也有」、「酒便宜 又24小時營業 都冰著 讓我很久沒去7-11了」,而五金商品包括機械五金、建築五金、建材五金、裝潢五金、家庭五金、水電五金,什麼生活用品都找得到,被封為神店。小北百貨還被網友稱為「家長救星」,許多家長表示半夜小朋友才想起來缺文具,小北百貨拯救不少家庭關係。家長們見證表示:「小孩半夜才想起來明天要帶水彩,你說該去哪買」台灣「最狂百貨」當之無愧。

 

創辦人黃卜文昨天猝逝,親友透露,司機昨下午五時許到黃位於台南市北區住家接老闆赴飯店參加晚宴,進門赫然發現黃疑心肌梗塞暴斃,趕緊報案並通知家屬,檢警今天上午相驗,確認現場沒有外力侵入,黃身上無可疑傷勢,確切死因仍待檢警釐清。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小北小北百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