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WTO總幹事:美、歐應積極談話 貿易壁壘恐催生「骨牌效應」

WTO總幹事:美、歐應積極談話 貿易壁壘恐催生「骨牌效應」

2019/10/10 20:32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世界貿易組織 (WTO) 總幹事 Roberto Azevedo 週四 (10 日) 接受 CNBC 記者 Joumanna Bercetche 訪問表示,美、歐之間應進行有效貿易對話,不斷升級的貿易壁壘可能帶來「骨牌效應」,呼籲雙方坐下來就飛機補貼爭端進行談判。

經過裁決,WTO 上週同意川普政府針對 75 億美元出口商品向歐盟課徵關稅,川普隨後於推特上表示,美國取得了「不錯的勝利」,WTO 同時宣布,明年上半年將就美國非法補貼波音 (BA-US)(Boeing) 案件進行裁決,確定課徵關稅總額。

Azevedo 今日表示,希望雙方坐下來討論並找到解決方案,因當前貿易情勢最不需要的,就是關稅壁壘和不斷升級的貿易限制。他認為,雙方來回課徵關稅的作法,恐將為貿易壁壘帶來「骨牌效應」。

Azevedo 說道:「在升級關稅的過程中,你不能指望其他人只會坐下默默鼓掌,他們一定會針對行動有所回應。」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此前表示,歐盟在與美國商議的部分持開放立場,前提是討論沒有預設條件,且能促進公平的談判結果。

距離英國正式脫歐僅剩不到一個月,然而目前為止,英國議會、英國政府與歐盟間的協議進展卻尚未明朗。

Azevedo 稱未經協商的脫歐程序將進一步損害歐盟和英國的經濟增長,後續只會有更多的壁壘、更多的關稅,而這些因素會持續對經濟造成負面衝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關稅飛機補貼貿易談判骨牌英國脫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