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祭土制裁〉川普致電土國 要求立即停戰!歐洲各國響應

〈美祭土制裁〉川普致電土國 要求立即停戰!歐洲各國響應

2019/10/15 09:37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14 日) 制裁土耳其,並立即中止了與土耳其的貿易談判後,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表示,川普已經致電給土耳其總統 Tayyip Erdogan,要求立即停火。

彭斯在白宮前對記者表示:「美國並沒有為土耳其入侵敘利亞的舉動,開了綠燈」。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也表示,財政部正在對土耳其各部會與其官員採取經濟制裁行動,以應對土耳其對敘利亞東北部發動進攻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會對於川普的這項制裁表示贊同,但認為制裁的程度還不夠。

共和黨參議員 Lindsey Graham 稱,國會將盡可能地支持這項制裁決議,以實現共同的目標。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的主席 Mike McCaul 則表態,讚賞政府的計劃制裁,但認為這樣的制裁內容,還遠不足以懲罰土耳其在敘利亞所犯下的嚴重罪行。

歐洲方面,除了法國和德國宣布向土耳其停止提供軍事和情報援助,英國周一也表示,正在審查對土耳其的所有軍火武器的出口許可證。目前已暫停發放新的許可證。

去年對土耳其出口軍火武器最多的國家:義大利,也加入了禁止向土耳其出售武器和彈藥的行列。西班牙也表示已準備好與其他歐盟國家同步。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川普土耳其制裁英國西班牙義大利國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