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上櫃債券ETF年底規模將破1.1兆元,明年有望繼續成長

國內財經:上櫃債券ETF年底規模將破1.1兆元,明年有望繼續成長

2019/10/1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上櫃債券ETF規模已突破1兆元,年底前大概還有20檔掛牌,全年可望突破1.1兆元。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今(16)日表示,近期金管會雖有新措施,但保險資金還是有需求,明年市場還是會持續成長,只是銷售對象會更多樣性。至於今年申請上櫃掛牌、興櫃的公司,受到外在環境影響,現在遠不如去年底預定的目標,陳永誠說,還在繼續努力,希望質量並重。

陳永誠表示,先前債券ETF有太集中的問題,有些為了個別保險公司量身訂做,現在金管會有新措施限制,不過,是限制比例,不是不能買,這是分散標的問題,保險資金對債券ETF還是有需求,投信公司為了主管機關會做調整,只要資金有需求,商品就會繼續發展,只是會更多元,明年債券ETF市場還是會成長。

截至10月14日,上櫃債券ETF發行規模已達1兆728億元,約占國內整體ETF市場的72%。截至108年9月底止,櫃買中心債券ETF投資人數已達32,019人,其中今年1月至9月新增17,425人已大幅超過107年全年新增人數9,695人。

今年1月至9月上櫃債券ETF成交金額持續成長,其中自然人買賣已達220億元,大幅超越107年全年度交易規模(53億元);自營商買賣已達4,380億元,超越107年全年度交易規模(2,616億元);外資買賣已達3,221億元,超越107年全年度交易規模的1,050億元。

債券部副理劉娣勇表示,本週五還有5檔由中信投信、群信投信發行的債券ETF掛牌,規模合計約30億元,年底前可能掛牌的還有約18檔,預估可以增加40-50億元的規模,不過,有些可能有變數,隨時可能取消,保守預估年底前大約還有20檔新掛牌,今年上櫃債券ETF規模可望突破1.1兆元。

至於今年申請上櫃掛牌、興櫃的公司,陳永誠說,受到外在環境影響,現在遠不如去年底預定的目標,一般年底送件的較多,櫃買中心還在繼續努力,但也希望質量並重。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