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梅努欽:仍在敲定美中第一階段協議文本 目標是在APEC上簽署

梅努欽:仍在敲定美中第一階段協議文本 目標是在APEC上簽署

2019/10/17 11:2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三表示,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代表仍在努力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文本,以備兩國領導人下個月進行簽署。他表示,如有必要,他將準備前往北京展開進一步會談。

梅努欽在財政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尚未接到北京方面邀請,與中國就上週達成的貿易協議進行新一輪高級別磋商,但雙方的副手本週舉行了電話會議。

梅努欽表示,到目前為止,北京方面還未邀請,也沒有計畫,但這並不代表美方不會前往。

梅努欽指出,他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可能在智利聖地亞哥會見劉鶴。此前人們預期,川普有望在 11 月 16 日至 17 日舉行的 APEC 與習近平會面。梅努欽稱,川普政府目前的目標,是在 APEC 峰會上簽署協議。

根據上週雙方談判的共識,美國將不執行 10 月預定的關稅稅率提高,但對於 12 月 15 日生效,約 156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 10% 關稅的計畫,川普政府未做任何決定。

梅努欽表示,現在財政部集中在 10 月份的關稅上,並與中國繼續對話,以解決此一問題,關於 12 月的計畫,還未向總統提出任何建議。

梅努欽表示,擬議的第一階段文本,將包括「相當廣泛 (quite broad)」的章節,以保護美國在中國的智慧財產權,其中的一部分,會放在美國技術向中國公司的強制轉讓。

北京方面否認其法律要求進行這種轉移,並說發生的任何轉移都是商業交易的結果。而中國國務院在 16 日常會中,也強調要平等保護外商合法權益,不得強制或變相要求外國投資人或企業技術移轉。

梅努欽說,一些技術轉讓問題將在談判的第二階段得到解決,非金融服務也會列入談判。第一階段將解決中國金融服務市場的開放問題,初始階段還將討論有關結構性農業問題和貨幣的章節。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