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美中協議進展順利 中國不得不達成協議的原因是…

川普:美中協議進展順利 中國不得不達成協議的原因是…

2019/10/22 07:10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21 日) 表示,美中協議進展順利,還談及中國不得不達成協議的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於白宮受訪時提到:「美中貿易協議進展順利,中國不得不達成協議,因為他們的 (關稅戰導致) 供應鏈正在崩潰。」

美方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Robert lighthizer) 表示,美方打算在智利亞太經合會議 (APEC) 之前及時敲定第一階段協議,但仍有懸而未決的問題需要解決。

萊特希澤稱:「副部級談判週一已展開,週五他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將和中方談判代表再次對話。」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打下預防針,他認為美中不需要在 11 月敲定第一階段協議,因為重點是雙方要達成「正確」的協議。

羅斯表示,美中協議實質內容分兩個階段完成。本月早些時候達成的初步協議,將使中國大幅增加對美國農產品的購買,並同意在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和匯率方面做出一些讓步,作為交換,美方取消本月中旬的關稅上調計畫。

川普週一提到:「中國已經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了,但我希望更多。」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軟性喊話,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樂觀,如果一切進展順利,有望撤銷 12 月對中關稅計畫。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