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王毅:中歐雙方應相等對待 與美談判時互不犠牲對方利益

王毅:中歐雙方應相等對待 與美談判時互不犠牲對方利益

2019/10/22 18:10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週二 (22 日) 在巴黎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中國與歐盟針對長期投資計劃的談判過程非常順利,但王毅在席間談到美中貿易戰時表示,中國不會在與美國協商的過程中利用第三方,也不會影響第三方,更不會利用中歐之間的關係作為代價,來與美國談判。

王毅強調中國正在開放更多產業讓外資准入,並承諾中國將持續開放市場,使得中國與歐盟能因此成功簽署雙向投資協議,同時王毅指出,中國做為全球最有潛力的市場,中國的開放是面向世界各國,且只會越來越開放。

王毅表示,中國希望歐盟在與其他國家進行經貿磋商時,也不要影響第三國,不要影響中國的正當利益,特別是要繼續為中國企業進入歐洲提供更加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經商環境。

此外,王毅在訪談中也暗示中國希望能與歐洲展開自由貿易談判,並呼籲雙方在短期內針對自由貿易的可行性展開研究。他強調中國與歐洲是彼此最重要的經濟與貿易夥伴。

王毅指出,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預計 11 月 4 日至 6 日會出訪中國,雙方預計在那段期間將簽署 30 至 40 份的協議。

王毅呼籲,中國與法國應該透過雙邊合作來展現兩國對多邊主義的支持,並在單邊主義逐漸盛行的情況下,透過合作來突顯聯合國的重要性。

他說:「中法兩國必須向國際社會展現我們遵守國際關係的原則,也會透過合作來捍衛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中國歐盟商會會長 Joerg Wuttke 曾表示,他認為中國新的外商投資法顧及到歐盟商會對中國投資環境的疑慮。而中國歐盟商會已收到中國新外商投資法的條文內容。

歐盟商會肯定中國新的外商投資法顧及層面周全,但缺點是該法目前沒有任何懲罰性條款,意味著法規內容仍不完整。

Joerg Wuttke 指策,由於中國現在正處經濟逆風階段,所以中國政府更應該改善外資在中國的投資環境,才能使中國市場維持吸引力。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法國中國歐盟貿易自由貿易開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