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櫃買中心攜手勤業眾信、富邦證券,推動優質企業上櫃

國內財經:櫃買中心攜手勤業眾信、富邦證券,推動優質企業上櫃

2019/10/2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櫃買中心為推動優質企業上櫃,全台跑透透,10月22日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富邦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舉辦「108年度櫃買宣導說明會」,推動優質企業上櫃,吸引34家生技醫療業、半導體、智慧機械及電子業等公司近60人前來參加,場面熱絡。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表示,櫃買中心今年邁入第25個年頭,身為世界交易所聯合會的一員,櫃買中心在成交值周轉率的表現於全球各國會員中名列前茅,今年以來已分別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舉辦了6場說明會,未來也將持續舉辦業務推動宣導說明會協助企業了解我國資本市場,希望有更多國內外優質企業加入櫃買家族的行列。多數發行公司在發展過程中,難免會有制度不甚完善的地方,所以特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富邦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座談會,期望透過座談會,可使發行公司得以及早因應及準備。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營運長洪國田表示,企業在邁向資本市場的過程中,不應只有重視股東利益,也應深化對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的關注,以優化企業體質,達到永續經營。另外,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表示,台灣許多中小企業在自身領域深耕多年,甚至已經成為該產業的隱形冠軍,而今進一步邁向國際舞台之際,人才、技術及市場是致勝關鍵,企業可透過上櫃掛牌進行籌資、轉型、壯大市場規模,櫃買市場是協助企業永續發展的最佳平台。

櫃買中心於本次座談會中針對申請上櫃相關規定、重要審查項目及應注意事項詳細說明,使發行公司得以及早準備,俾利未來順利進入資本市場。此外,由富邦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副總經理郭鎧輝說明進入資本市場之優勢,並以實際案例分享企業上櫃後運用各種籌資管道及獎酬工具,以擴大營業規模及吸引優秀人才與輔導券商如何協助發行公司達成上櫃目標。最後由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婉蓉分享企業於邁向資本市場的過程中,如何加強企業本身的舞弊偵防及內部控制管理認知,優化企業體質,以達到永續發展之目標。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