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總統大選將至 9大行股董表態不會站台輔選

總統大選將至 9大行股董表態不會站台輔選

2019/10/23 12:37 東森財經新聞
總統大選將至 9大行股董表態不會站台輔選

離總統大選只剩下不到3個月,今(23)日上午立法院財委會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及曾銘宗對於金融體系是否會動員輔選相當關切,並詢問列席的9大公股行庫董總,「是否替總統蔡英文輔選」、「會不會成立後援會」、「會不會替蔡總統募款」?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先表態「沒有這樣的計畫,我不會站台」,隨後9大行股董總當場回應舉手表態、承諾不會。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舉行專案報告,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及9大公股行庫等出席並備詢,一開始立委賴士葆劈頭就先問顧立雄總統大選期間會不會站台輔選?顧立雄說「沒有這樣的計畫」;賴士葆在問到若長官要求呢?他也表示「不會,我不會去站台」。賴士葆則進一步詢問表示,「你覺得金管會主委適合站台輔選嗎?」,顧立雄強調「所以我已說不會站台」。

 

不過賴士葆在最後也提到,「2015-2016年我競選立委連任時,你曾經幫我的競爭對手站台,我是不會介意的,但這次確定不會輔選?」,顧立雄則表示當時身分是可以輔選(指尚未擔任公職),但這次選舉就不會。最後顧立雄也說到,會堅守行政中立原則,絕不會在選舉場合站台。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顧立雄的詢問結束後,賴士葆再問9大公股行庫董總,「準備要替蔡總統輔選的請舉手」,當場並無任何人有所動作,賴再反問,「那不會替蔡總統輔選的人,請舉手」,問題一出,9位董總紛紛起立並同步舉手,承諾未來將不會有任何輔選動作。而對曾銘宗所提問,「是否會替蔡總統成立後援或者幫忙募款嗎?」「不會這樣做的,請舉手」,9大公股銀行董總也同樣舉手表示並不會有此舉動。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股創29年新高還能進場? 顧立雄:居高思危 戒慎以對
正式告假衝選舉 韓國瑜:台灣不能再輸四年
「蔡賴配」悄然成形?掀牌時機3大變數 竟與韓國瑜有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