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壓力鍋再轟炸!川普:Fed若不降息沒刺激措施就是失職

壓力鍋再轟炸!川普:Fed若不降息沒刺激措施就是失職

2019/10/24 23:20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24 日) 推文再度對聯準會 (Fed) 施壓,喊話若 Fed (本月) 不降息,又沒出台刺激措施就是「失職」!

川普週四推文寫道:「如果聯準會不降息,甚至沒有理想地出台刺激政策,那聯準會就是失職!環顧我們的競爭對手,德國和其他國家實際都在借錢來賺錢。聯準會升息太快了,降息又太慢了!」

圖片:FED
川普推文再對 Fed 下指導棋。(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抨擊聯準會 (Fed) 幾乎成為例行公事,早前他抨擊聯準會「精神上」不適合為美國創造全球競爭優勢,讚揚德國借錢還不用給利息,實際上反倒是賺錢!怒稱聯準會搞不清楚狀況!

隨著全球經濟放緩、寬鬆流動性與地緣政治風險加劇,各國央行吹起「降息風」。

歐洲央行 (ECB) 繼上月降息後,週四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存款利率為 -0.5%,並將於 11 月 1 日啟動第二輪量化寬鬆,執行第 3 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 (TLTRO)。

土耳其央行週四宣布降息 250 個基點至 14%,為年內三度降息,降息幅度超過市場預期 2.5 倍。

S
市場估計 Fed 於 10 月降息的機率為 93.5%。(圖片:CME)

市場目前普遍預計,Fed 將在 10 月 30 日的利率會議上再次宣布降息,據 CME 利率預測工具 FedWatch 數據顯示,市場估計 Fed 於 10 月降息的機率為 93.5%。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川普聯準會降息Fed刺激措施德國升息央行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