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強生坦承無法如期脫歐 籲英12月提前大選

強生坦承無法如期脫歐 籲英12月提前大選

2019/10/25 06:25 中央社
強生坦承無法如期脫歐 籲英12月提前大選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呼籲,提前於12月12日舉行大選,以打破英國脫歐僵局。這是他首次承認無法趕在下週「不能脫毋寧死」(door die)的期限前脫離歐洲聯盟。

 

強生(Boris Johnson)致函在野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信中表示,他會給國會更多時間審查並批准他的英國脫歐協議,但國會議員必須支持於12月大選。這是強生第三度試圖強推提前大選。

 

強生在給柯賓的信中說:「國會拒絕做決定,但不能拒絕讓選民換一個可以做決定的新國會。」

 

工黨則指出,唯有強生率領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不再,該黨才會支持舉行大選。不過其他在野黨持反對立場,因此強生這項提議能否實現有疑問。

 

歐盟會員國已原則同意,再將英國脫歐日期由本月底延後,但尚未確定新的期限。

 

國會表決通過強生的脫歐協議,但隨後否決他想要在10月31日期限完成脫歐的時間表。強生執政團隊認為,舉行大選是打破英國脫歐僵局唯一方法。

 

【往下看更多】
脫歐延期待歐盟同意 強生政府可能啟動重新大選
強生政府要求再次表決脫歐協議 英國會議長稱「無意義」拒絕
英國脫歐對美股和全球投資者意味著什麼?
關鍵字: 強生脫歐大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