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財政大臣:將取消下月預算 並於11月初正式解散國會

英財政大臣:將取消下月預算 並於11月初正式解散國會

2019/10/25 19:41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英國財政大臣 Sajid Javid 週五 (25 日) 證實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的提前大選計畫,同時表示 11 月的預算計劃已被取消,國會將在 11 月 6 日正式解散。

Sajid Javid 受訪表示,儘管有預算對於任何財政大臣來說非常重要,但現在更重要的是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因此決定不提交下個月的預算案,計劃在 11 月 6 日正式解散國會。

Sajid Javid 說道:「外界普遍認為重啟選舉不是解決脱歐協議的理想方式,但如果不進行選舉,國會運作只會繼續停擺,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強生此前週四 (24 日) 曾表示,英國政府能給予國會更多時間研究脱歐協議,不過前提是必須同意其在 12 月 12 日提前大選。

另外,為拉攏反對黨票數,強生在致工黨領袖 Jeremy Corbyn 的信中表示:「我們有責任結束這場噩夢,並盡快為英國脫歐提供解決方案。」Jeremy Corbyn 呼籲工黨議員支持重新選舉,稱拖延脫歐進程對該國經濟、企業和以及數以百萬試圖規劃未來的人來說造成嚴重衝擊。

對於 Sajid Javid 的言論,工黨影子大臣 John McDonnell 批評此舉將使英國經濟處於危險之中。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脱歐解散國會預算財政強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