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再遊說台灣買愛國者三型.魚叉飛彈 國防部回應了

美再遊說台灣買愛國者三型.魚叉飛彈 國防部回應了

2019/10/28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美再遊說台灣買愛國者三型.魚叉飛彈 國防部回應了

因應大陸長期以飛彈對我國進行針對性部屬,國軍耗資1791.3億餘元,從2007年開始到2021年,共耗時15年,引進6套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並且還將原有的3套愛國者二型提升至三型水準。近期傳出美方多次以我方目前武器仍無法有效防禦為由,遊說我國購買武器,主要以愛國者三型跟魚叉飛彈的加購為主。但我國軍方認為,除了這兩者之外,我們的一些國造飛彈就可以補足現階段的防禦需求,美國的遊說僅視為參考。

 

美國認為,解放軍對台部署的火箭軍飛彈部隊達12個旅,約2、300輛發射車,飛彈千餘枚,可持續對我發動5波次攻擊作為計算基礎,國軍愛國者飛彈採購總數明顯不足,倘若發生戰事,我國將面臨無庫存補充後續防衛,因此這兩年來美國不斷透過各種管道,希望我方能夠多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庫存,以應戰備上的需求。

 

▼美國認為,國軍愛國者飛彈採購總數明顯不足,倘若發生戰事,我國將面臨無庫存補充後續防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上報》報導,蔡英文總統先前視導中科院系製中心時便指示過,要加速國產天弓三防空飛彈及雄三超音速反潛飛彈的量產進度,弓三飛彈的量產計畫視在2014年度完成,如果投入更多的人力及資源經費的情況下,軍方自估可在2022年便全數達標。

 

另外美方所遊說的魚叉反艦飛彈,中科院所研製的雄二反艦飛彈就有著與其相同的性能,並且已經部屬在成功級、康定級與錦江級艦上,此外還有雄三超音速反艦的部屬及陸基型機動發射車的量產,所以對於美方的遊說,我國僅當參考,並未有實際的評估作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國軍威力再升級!M109A6自走砲首證實採購
雲豹八輪甲車升級曝光! 超「機動」迫炮系統搭載無人機以一持萬
M1A2T戰車採購落差200億?國防部這樣回應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國防部遊說軍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