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進一步打擊華為 川普:將與「志同道合國家」合作提升5G安全

進一步打擊華為 川普:將與「志同道合國家」合作提升5G安全

2019/10/29 09:5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28 日) 發信向盟國喊話,表示美國計畫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促進新一代行動通訊 5G 的網路安全。

在給 2019 年世界無線電通訊大會 (World Radio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代表的信中,川普表示,美國打算迅速部署 5G,並且反對「利用 5G 擴大對本國公民控制和離間各國的國家」。

美國一直敦促各國不要讓中國電訊商華為參與未來的 5G 網路建設,並聲稱北京可能將華為的設備用於間諜活動,但華為一再否認。川普在與各國元首通話時,也一再要他們別使用華為 5G。

美國政府也有進一步行動,FCC(聯邦通信委員會) 計畫在 11 月投票,將中國的華為及中興列為國家安全風險,禁止美國農村運營商客戶,動用 85 億美元的政府資金購買設備或服務。

FCC 官員週一表示,他們還計畫,要求這些人應由指定的公司中拆除和更換已有設備,並打算訂定補助更換設備的費用。

FCC 主席 Ajit Pai 發布聲明表示,在 5G 和美國的安全方面上不能冒險,不可忽視中國政府利用網路從事開諜活動,及插入惡意軟體和病毒的風險。

美國政府大張旗鼓,但盟國並未全力配合,上個月挪威表態,不打算禁用華為,另外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也將容許華為參與 5G 網路「無爭議」的部份。

川普在今年 5 月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發生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國公司使用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公司製造的電信設備,並指示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在 10 月中旬之前制定執法計劃,但商務部目前尚未提出。

同時,美國政府隨即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稱華為參與了違反美國國家安全的活動。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華為川普5GFCC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