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4G轉5G卡關?徐旭東:至少需1年 短期別有太多期待

4G轉5G卡關?徐旭東:至少需1年 短期別有太多期待

2019/10/29 13:41 鉅亨網
4G轉5G卡關?徐旭東:至少需1年 短期別有太多期待

遠傳 (4904-TW) 董事長徐旭東今 (29) 日出席「第六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表示,現階段 4G 應用已算完整,但 4G 與 5G 規格不盡相同,加上設備建置至少需 1 年時間,轉換是一大工程,短期對 5G 不要有太多期待。

 

徐旭東指出,5G 應用廣泛,如 AI、物聯網、資料訊息等,雖然外界能加快腳步,但執行力有難度,尤其 5G 網路建置複雜且工程浩大,規格也與 4G、3G 不同。

 

▼雖然外界對5G建設能加快腳步,但執行力有難度,尤其 5G 網路建置複雜且工程浩大,規格也與 4G、3G 不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徐旭東指出,年底即將競標 5G 頻譜,遠傳已準備就緒,5G 行動資訊內容及智慧移動力是未來科技重要一環,需一步步突破,但對於 5G 不要有太多的期待,除還沒取得頻譜外,現階段 4G 應用已算完備,轉換到 5G 是大工程,至少要花 1 年時間建置相關設備。

 

5G 應用方面,徐旭東舉例,建設 ETC 後能讓車流更順暢,但還是不太足夠,因為目前仍無法知道塞車情況,未來導入 5G 後,除政府機關更能掌握車流,車主也能透過手機避開塞車路段。

 

(封面圖/取自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5G黃金十年商機無限!元大首推5G主題ETF
不用吃飯、休息!供料機器人可抵3個人力
鴻海布局5G生態圈!FII當先鋒砸160億
關鍵字: 5g建設徐旭東網路建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