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降息機率逼近百分百 美股今日漲跌「成也鮑爾,敗也鮑爾」?

降息機率逼近百分百 美股今日漲跌「成也鮑爾,敗也鮑爾」?

2019/10/30 22:53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股今日漲跌是「成也鮑爾,敗也鮑爾」?

富國證券週三 (30 日) 發布一份報告預測,他們不會意外「週三 FOMC 會議結束後,市場將出現拋售潮」,部分的原因是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的失言風波。

富國證券 (Wells Fargo Securities) 股票策略主管 Christopher Harvey 在週三 (30 日) 於一份報告中表示:「如果在 FOMC 會議結束後市場出現拋售潮,我們不會感到意外,一部分的原因是,我們認為鮑爾 (聯準會) 主席可能早該在新聞發布會上失言了。」

根據 CME Group 的 FedWatch Tool 最新數據顯示,華爾街預期聯準會將在今日宣布年內第三度降息,預期降息一碼的機率接近百分百 (高達 98.5%)。

圖片:
華爾街預期聯準會將在今日宣布年內第三度降息,降息機率逼近百分百 (圖片:CME)

Christopher Harvey 表示:「最近幾次我們聽到鮑爾的談話,我們清楚地感覺到,他想要傳達的資訊並非總是被市場接受。」

而事實上,在過去的一年裡,鮑爾一些錯誤的表述真實地攪亂金融市場。

鮑爾去年底形容縮表處「自動駕駛」狀態,意即依每個月 500 億美元的進度穩定進行,然而今年 8 月初,聯準會宣布提前結束縮表,鮑爾還在今年初的美國商業經濟協會 (NABE) 的演說中公開表示,聯準會不久後將再次開始擴大其資產負債表。

7 月底記者會中,鮑爾出於對全球經濟放緩、美中關稅和溫和通膨的擔憂,將降息描述為利率政策的「中期調整」,這種「保險式降息」的描述不是市場所期待的連續降息行動,曾一度激怒華爾街部分人士。

聯準會主席鮑爾將在美國東部時間週三晚間 2:30 (台北時間週四凌晨 2:30) 舉行記者會。Bleakley Advisory Group 首席投資長 Peter Boockvar:「我認為,在鮑爾有保險式降息兩或三次後。這是 (年內) 第三次,接著他會靜待 (不再降息)。」

無論聯準會如何表述其聲明,鮑爾的溝通工作將變得更加困難。目前華爾街存在如此廣泛的分歧,一些聯準會觀察人士預計今年或明年不會再降息,還有一些人認為經濟衰退即將來臨,聯準會最終將恢復零利率政策。

NatAlliance Securities 分析師 Andrew Brenner 表示:「今天的問題是,當鮑爾真的不想在短期未來再次走向寬鬆時,鮑爾是否有能力闡述一個中立的聯準會立場?」

Christopher Harvey 提到:「提到鮑爾的發言,我們認為差不多的情況將重現。因為很明顯的,每次新聞發布會上,鮑爾主席都會持有截然不同的觀點。我們等著瞧。」

BMO Capital Markets 的策略師 Jon Hill 表示:.「鮑爾處於一個非常艱難的位置,今年 6 月,他們刪除耐心一詞,並在下次會議上進行降息。若有必要,聯準會不想做的就是事先承諾不再降息。」

Jon Hill 認為:.「聯準會希望保持耐心,但在必要時採取適當行動。這是兩者的結合。他們並不是說要維持利率不變,也不是試圖引導市場,若 12 月經濟數據表現不佳時仍預期聯準會不會降息。這絕對是一個溝通上的挑戰。」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