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香港宣布跟進Fed降息一碼 基準利率下移至2%

香港宣布跟進Fed降息一碼 基準利率下移至2%

2019/10/31 08:5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繼聯準會 (Fed) 於台北時間週四 (31 日) 清晨宣布降息之後,週四 (31 日) 早晨香港金管局亦宣布跟進降息一碼,將基準利率下調至 2.00%,與 Fed 相同年內已累計降息三碼。

由於香港實施聯繫匯率制度與美元掛鉤,故當 Fed 宣布降息時,香港容易跟進被動式降息,以保持與美元維持一定的利差水準。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在本次利率會議後的記者會表示,目前美國經濟仍表現強勁,而 Fed 再次降息是屬於貨幣政策的「中期調整」,並不意味著降息循環來臨,但鮑爾承認,Fed 之所以做出貨幣政策調整,主要是因為美國經濟正受到從海外而來的經濟放緩、美國景氣放緩、英國脫歐等不利因子威脅。

值得注意的是,Fed 在本次利率聲明中暗示,短期內要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已不太高。

市場經濟學家認為,在 Fed 宣布降息一碼,且暗示需要時間等待貨幣政策傳導至實體經濟之後,Fed 下一次最可能再度出手降息的時間點,可能要等到 2020 年。

據 CME 利率觀測工具 FedWatch 最新數據亦顯示,當前華爾街預期 Fed 再次於 12 月出手降息之機率僅為 19.9%,下一次降息的可能時間是落在 2020 年。

圖片:CME
圖片:CME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香港金管局降息Fed聯準會聯繫匯率制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