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東森.CNN成數位典範!台灣社群媒體經驗外媒搶著學

東森.CNN成數位典範!台灣社群媒體經驗外媒搶著學

2019/11/04 11:37 東森財經新聞
東森.CNN成數位典範!台灣社群媒體經驗外媒搶著學

東森電視數位媒體發展5年有成。包括東森新聞、東森財經新聞等超過8個電視頻道,發布每年超過300億數位影音流量,成為全臺最大的社群媒體平台。今年10月受到Facebook和國際新聞工作者中心(ICFJ)之邀,前往新加坡國際新聞論壇分享。每年兩次的國際新聞工作者中心(ICFJ)研討會,目的為讓全球媒體交流分享經營經驗。這次邀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各國媒體齊聚,東森電視成為唯一受邀的台灣媒體。

 

▼東森電視應Facebook、ICFJ邀請,前往新加坡分享操作經驗(圖/東森數位媒體事業部)

 

為期2天的ICFJ研討會,受邀講師都分享了其成功經驗,包括前紐約時報、ABC、CBS資深記者David Rummel,講述「如何製作國際級的影音新聞」、現任CNN資深製作人Rachel Rodriguez教學「如何創造好的互動式數位新聞」,以及東森電視數位媒體事業部沈建宏總監主講如何創造「亞洲媒體的影音流量及營收奇蹟」。

 

▼Facebook、ICFJ邀請亞洲媒體參加新加坡研討會,東森電視為台灣唯一受邀媒體(圖/東森數位媒體事業部)


前紐時、ABC資深記者David Rummel擁40年採訪經驗,他分享3則深度報導,包括北韓如何進口賓士深度調查、中國大陸運用天眼系統引發爭議等等;而現任CNN的資深製作人Rachel Rodriguez則是分享CNN的社群影音經營6大心法,以及同一則新聞在各不同社群平台的操作訣竅,讓國際新聞在社群平台中加速發酵。

 

▼前紐時資深記者David Rummel分享如何製作國際級的影音新聞(圖/東森數位媒體事業部)

 

▼CNN資深製作人Rachel Rodriguez分享如何創造互動式數位新聞(圖/東森數位媒體事業部)


東森電視深耕數位內容多年深獲華人圈粉絲肯定,除了臉書粉絲團、YouTube影片流量快速成長之外,數位媒體事業部門的營收也是年年攀升,出色的經營能力引起國外媒體好奇。東森財經新聞台台長、數位媒體事業部總監沈建宏前往新加坡,與臉書總部、泰星馬等外國媒體分享如何將流量變現,以及如何創造新營收的思考模式。

 

▼東森數位媒體事業部總監沈建宏分享如何創造新營收模式(圖/東森數位媒體事業部)


沈建宏大方分享,創造營收之前必須專注創作高品質的內容,在社群平台上獲取更高的互動,流量變現自然是水到渠成。沈建宏表示,新聞媒體必須捨棄傳統新聞概念來定義內容,關心觀眾所關心的;另外專注在互動上,別執著平台演算法的調整,是創作高品質內容的不二法門。


▼東森數位媒體事業部總監沈建宏(左二)與前ABC資深記者David Rummel(左三)、CNN資深製作人Rachel Rodriguez(右二)一同分享操作經驗(圖/東森數位媒體事業部)


東森電視數位部門在facebook粉絲團及YouTube平台1年創造11億觀看次數,來自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的新聞媒體對台灣東森電視的經營之道感到佩服,頻頻發問,新加坡Facebook總部也認為東森的經驗更是數位典範,ICFJ更在其官方網站上以「互動創造收入」為題報導東森電視的成功經驗。臉書總部、ICFJ表示,下次研討會將移師北美,期盼東森也能前往跟美國媒體分享。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