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對日韓會談、印度不加RCEP、美退巴黎氣候協定 作出這些回應

日本對日韓會談、印度不加RCEP、美退巴黎氣候協定 作出這些回應

2019/11/05 13:49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週二 (5 日) 上午內閣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針對昨日的日韓兩國元首會談、印度表態脫離「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談判,還有美國宣告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等事件作出評論。表達了日本政府立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一 (4 日) 在泰國曼谷舉行會談。日韓兩國關係自去年 10 月底後急速轉惡,這回也是安倍晉三與文在寅在相隔 14 個月後的再度見面。

對於日韓兩國關係的未來發展,菅義偉說道「在目前時點,不會預作判斷的來作出發言」,他強調「與過去同樣不變,會基於一貫立場,要求南韓方面作出賢明的應對」。

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在週一 (4 日) 表態考慮脫離 RCEP 談判,而這樣的決定也可能動搖 RCEP 的架構根基。菅義偉表示「日本為朝向包含印度在內的 16 個國家,能在 2020 年簽署協定的這個目標,要盡到主導責任的想法不變」。

另外有關美國通知聯合國,表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一事。菅義偉對此表示遺憾,也提到「日本認為確實的實施巴黎氣候協定是非常重要的」。他也強調「為了因應氣候變動問題,會繼續與美國合作來進行方法的探究,並積極在問題上作出努力」。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