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你買得下手嗎?神車 Altis在「這個國家」賣250萬台幣

你買得下手嗎?神車 Altis在「這個國家」賣250萬台幣

2017/10/25 10:07 東森財經新聞
你買得下手嗎?神車 Altis在「這個國家」賣250萬台幣

▲想在新加坡擁有一台豐田Altis需花246萬。(圖/Toyota Singapore)


豐田Altis以耐操、省油實惠深受全球消費者喜愛,不過各國的售價卻因為政府政策大不相同!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宣布,明年二月起繼續將私人汽機車成長率,由0.25%降到0,商用貨車和巴士增長率則暫時維持不變。目前新加坡私人汽機車需求是以車輛報廢率為參考,明年二月起成長率降至0,代表報廢一輛才能買一輛。

 

新加坡自2009年起就逐步削減車輛年增長率,從百分之三逐年減至零成長。除了凍結私家車數量,還祭出擁車證等措施達到以價制量效果。結果就是在新加坡買車成本非常高昂,以豐田暢銷車Altis來說,一張擁車證就要5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111萬),加上車價後一台Altis要11.1萬新加坡幣(約246萬新台幣),買Altis成本大約是台灣的3.5倍,幾乎可以在台灣買進口雙B。

▲新加坡公路比例已佔全國面積達12%。(圖/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

 

由於新加坡幅員狹小,很難擴大公路網,因此實施法令控管,新加坡大約只有60萬輛私人轎車,擁車比率遠低於其他富裕國家,塞車問題也不像鄰近的亞洲城市那樣嚴重。而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延長公共運輸網,過去6年地鐵網路延長30%,增建41個新站,還打算擴大公車補貼,也難怪新加坡人民對汽車需求沒有像台灣這麼高。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豐田ToyotaAltis新加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