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新政治核心7常委亮相 習近平「新左右手」原來是他

陸新政治核心7常委亮相 習近平「新左右手」原來是他

2017/10/25 12:20 東森財經新聞
▲習近平帶著6名政治局常務委員與中外記者見面。(圖/央視CCTV)

各界矚目的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今天11點45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1樓東大廳亮相,與中外記者見面,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留任外,5名常委為新進,由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及韓正接任。習近平在介紹新進五人時表示,可以上網透過媒體渠道了解他們的背景資料。

習近平在上午11點45分帶著其餘6位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外媒體見面,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站在習近平的左手邊,而人大常委委員長栗戰書站在習近平的右手邊,暗示將賦予栗戰書未來五年重任。67歲的栗戰書目前為人大常委委員長,他與習近平關係匪淺,深獲習近平信任。栗戰書出身中共革命元老家族,具有「紅色背景」,2012年他被即將接班的習近平挑中,接替令計劃升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躍成為大內總管。

外傳栗戰書能深獲習近平賞識有三點原因:

1.1983至1985年間,栗戰書在河北無極縣擔任縣委書記,習近平就在旁邊的正定縣擔任縣委書記,同為政壇新秀理念相當。

2.陝西是習近平的老家,而栗戰書在陝西任職省委副書記以及西安市委書記期間頗獲民望,習近平都聽進耳裡。而栗戰書在貴州省委書記任職期間,2011年習近平到貴州考察,栗戰書更是全程陪同。

3.栗戰書接任中辦主任後,徹底清洗令計劃盤據10年之久的中辦,廉政建設有成果,堪稱「從嚴治黨」的典範。因此,栗戰書與被視為習近平的「左臂右膀」。

中共昨(24日)選出第19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也將「習思想」寫進中共黨章,今天11點45分19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亮相,包含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李克強(國務院總理)、栗戰書(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韓正(全國政協主席)、趙樂際(中紀委書記)、王滬寧(中央書記處書記)、汪洋(國務院常務副總理)。


▲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習近平(圖/央視CCTV)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央視CCTV)


▲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圖/央視CCTV)


▲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汪洋(圖/央視CCTV)


▲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圖/央視CCTV)


▲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圖/央視CCTV)


▲全國政協主席韓正(圖/央視CCTV)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