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比諾貝爾獎金高的小費!愛因斯坦親寫「這句話」 字條4700萬拍出

比諾貝爾獎金高的小費!愛因斯坦親寫「這句話」 字條4700萬拍出

2017/10/25 13:31 東森財經新聞
比諾貝爾獎金高的小費!愛因斯坦親寫「這句話」 字條4700萬拍出

▲愛因斯坦1922年寫的字條,以4700萬新台幣拍出。(圖/美聯社、維基百科)

 

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解決傳統物理學難以解釋的難題,不過就連他也無法解釋一張紙條為何可以賣到百萬美元。愛因斯坦95年前在日本親筆寫下對於快樂人生看法的紙條,周二(24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被拍賣,以156萬美元(約4720.25萬元台幣)成交,甚至比今年諾貝爾獎獎金達110萬美元還高,愛因斯坦如果早知道,其實可以多寫幾張。

▲愛因斯坦1922年親筆寫給信差的字條。(圖/美聯社)

▲愛因斯坦1922年親筆寫給信差的字條。(圖/美聯社)

 

耶路撒冷的拍賣行指出,愛因斯坦1921年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後名氣愈來愈大,隔年到日本演講,有信差送信到他下榻的東京帝國飯店,不過愛因斯坦當時沒有零錢付小費,便用德文寫上兩張字條、附上簽名,分別送給信差和服務員。給信差的字條上寫著:「平靜而謙虛的生活,會帶來更多幸福,追求成功只會帶來不安。」這張以156萬美元拍出,買家是名不願透露身份的歐洲人。另一張給服務員的字條則是寫:「有志者,事竟成。」成交價是24萬美元(約726萬新台幣)。

▲愛因斯坦1922年親筆寫給服務生的字條(圖/美聯社)

 

現居德國漢堡市(Hamburg)的信差姪子表示,愛因斯坦當年有跟信差說:「或許你會走運,搞不好以後那些紙條會比普通紙片還要值錢很多。」如今這句話果然成真,讓持有這2張便條紙的信差姪子搖身變成千萬富翁。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