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彭總裁立院備詢〉堅持禁止國內銀行承作NDF

〈彭總裁立院備詢〉堅持禁止國內銀行承作NDF

2017/10/25 15:4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彭總裁立院備詢〉堅持禁止國內銀行承作NDF

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今 (25) 日於立院進行業務報告時表示,比特幣不是貨幣而是虛擬商品,應列入洗錢防制法通報系統,另一方面,他也再次聲明任內都不會開放國內銀行承作 NDF(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交易)。

彭淮南指出,從比特幣衍生出來的區塊鍊有助於金融科技發展,不過,比特幣具有隱匿性有可能被使用在犯罪,因此,比特幣交易應納入洗錢防制法通報系統。

他也再次強調,比特幣不是貨幣而是虛擬商品,主要是因央行沒辦法管。

另外,被立委問及是否願意開放 NDF 業務,彭淮南再次嚴正表明,NDF 是投機客最好的武器,目前包括中國、印尼和菲律賓等國都未開放,且已開放國銀海外分行 NDF 業務。

若有避險需求,彭淮南表示可選擇例如遠匯、選擇權、換匯交易等工具,強調「至少我任內,都不會開放 NDF」。

而被問及對於下一任央行總裁的期待?彭淮南說,希望未來的繼任者可以持續維持台灣的金融穩定,並使 2018 的預算計畫順利達成。

對於房市,彭淮南則認為房市已經軟著陸,除了桃園其他四都房市交易量都有成長。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