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耿爽不爽 強烈譴責要求阻止成法

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耿爽不爽 強烈譴責要求阻止成法

2019/11/20 11:57 中央社
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耿爽不爽 強烈譴責要求阻止成法

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民衝突升級,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一致通過保護香港人權的法案。對此,北京表達「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立場,並要求美方立即採取措施,阻止該案成法。

 

對於美國參議院審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大陸外交部上午在官網刊登發言人耿爽談話,強調香港是大陸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大陸內政,「我們正告美方認清形勢,立即採取措施阻止該案成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耿爽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耿爽並嚴詞抨擊「該法案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大陸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陸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耿爽要求華府「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大陸內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陸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封面圖/中央社)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耿爽不爽 強烈譴責要求阻止成法

 

【往下看更多】
香港情勢升溫!美參院速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恐引陸方不滿
高院裁定「禁蒙面法」違憲 北京斥:香港無權決定!
香港理大示威者入夜嘗試脫逃 多人遭警方壓制
關鍵字: 香港大陸美國人權法案耿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