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280元定期票遭批成效低 柯文哲:北市境內可望更便宜

1280元定期票遭批成效低 柯文哲:北市境內可望更便宜

2019/11/26 15:27 鉅亨網編輯陳于晴
1280元定期票遭批成效低 柯文哲:北市境內可望更便宜
1280元定期票遭疑成效低,柯文哲:北市境內可望更便宜。(鉅亨網資料照)

台北市 1280 元交通定期票上路 1 年多,市議會昨 (25) 日進行預算審查,議員質疑耗資近 10 億元補助,但捷運、公車運量僅提升 3%,成效不彰,最終將預算案擱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26) 日表示,政策還可以再精進,不過大方向應該不會錯,且台北市境內月票也許可以更便宜。

柯文哲表示,雙北 1280 元交通月票是有整體配套的,根據統計,每天有 80 萬人進來台北市上班,政策當然還可以再精進,不過,大方向應該不會錯,例如只在台北境內進出、沒有跨區的月票,也許還可以再更便宜,目前相關局處仍在評估統計數據。

根據交通局統計,上個月共 32 萬人次購買月票,平均一張月票使用金額約 1630 元;台北進、新北出的民眾約占 25%,新北進、台北出的也有 25%,台北站進出的民眾則有 40% 左右,新北站進出的民眾約 8%;月票價差補貼部分,北市明年編列 5.6 億元補助款,新北編列近 3.8 億元,共 9.4 億元。

針對 1280 元交通定期票成效,有議員指出,花費近 10 億元補助,但捷運、公車運量僅提升 3%,成效明顯不彰,邊際效益遞減,雖然公共政策非以營利為目的,但應該設下停損,最終交通委員會決議暫擱月票補貼預算,並要求交通局提出政策報告,再與議會溝通預算。

柯文哲強調,政治上是「先給後拿」,台北市政府現在正逐漸進行停車格收費,如果沒有 1280 月票政策,很難去得到一個普遍停車格收費的道德正當性。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交通定期票市議會捷運月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