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家為何捨棄日本轉戰中國 從這份景氣指數報告看出發展前景

全家為何捨棄日本轉戰中國 從這份景氣指數報告看出發展前景

2017/10/26 17:3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商務部今 (26) 日發布 2017 年第三季度《中國便利店景氣指數報告》。《報告》顯示,受季節性因素影響,2017 年第三季度中國便利店總體景氣指數為 69.25,較前兩季度略有回落,而行業景氣指數為 77.0,門店景氣指數為 64.1,仍高於 50.0 的榮枯線水平,反映出行業從業者對發展前景依然保持樂觀

《報告》表明,便利店行業管理者對第四季度成本控制信心充足,同時對門店增長、主營業務利潤和營商環境的進一步提升表示樂觀。

中國2017年第三季度便利店總體景氣指數。(圖:中國商務部網站)
中國 2017 年第三季度便利店總體景氣指數。(圖:中國商務部網站)

然而《報告》顯示,相較上半年,便利店行業管理者對第四季度銷售額、從業人數的擔憂略有增加。門店運營者對服務項目、商品價格的預期跟上一季相比小幅提高,對水電、人工費用等問題的擔憂也有所緩和,但店租成本能否進一步降低,仍是門店運營者關注的重點問題。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指出,總體上看,經過上半年的快速發展,同時考慮到季節變換帶來的商品結構調整,便利店從業者對於第四季度發展前景依然保有較高水平的信心指數,預期趨於平穩理性,行業整體仍處於健康向上的發展通道。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便利超商無人店便利店景氣中國經濟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