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外以夏令時間節約能源,你知道台灣也有「冬季辦公時間」嗎?

國外以夏令時間節約能源,你知道台灣也有「冬季辦公時間」嗎?

2017/10/27 18:35 何渝婷
國外以夏令時間節約能源,你知道台灣也有「冬季辦公時間」嗎?

大家都知道國外許多地方,包括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 歐盟國家等會採用「夏令時間」(日光節約時間),在天色亮的較早的夏季用人為的方式把時間調快一小時,可以節約能源也使人早睡早起,並多多從事戶外活動。

 

不過日光節約時間實施多年也漸漸有反對聲音傳出,因為在某些國家確實適合此項作法,可以看見實際的作用,但是在低緯度的國家並不一定適合實行日光節約時間,反對者認為這樣人為調整時間對民眾反而是帶來更多困擾。

 

而在台灣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人為調整時間,但其實宜蘭縣早在十幾年前就開始實施「冬令辦公時間」,因為宜蘭縣的冬季晝短夜長,下午5點過後,天色就會迅速轉暗,再加上宜蘭縣本身的天候多雨,上班員工以及洽公民眾在那段時間可能會遇到視線不佳及天雨路滑的情況,所以在安全考量下,每年的11月1日開始到隔年2月底結束,宜蘭縣政府及所屬各機關都會調整辦公時間。

 

上午的上班時間為8點到12點,午休結束時間從下午1點30分提早到1點上工,下班時間則是從原本的下午5點30分提早半小時,5點就可以打卡下班離開。

 

「冬令辦公時間」實施到2月底,3月1日開始又會恢復夏令時間,而上班時間也會改回上午8點到12點、下午1點30分到5點30分。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