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男性福音?騰訊將出推AI「一鍵卸妝」 修圖女神崩潰了

男性福音?騰訊將出推AI「一鍵卸妝」 修圖女神崩潰了

2017/10/31 14:31 東森財經新聞
男性福音?騰訊將出推AI「一鍵卸妝」 修圖女神崩潰了

▲騰訊稱開發出一鍵卸妝,能還原被過度美化的照片。示意圖。(圖/香港經濟日報

網路流傳「亞洲有四大邪術」:泰國有變性術、南韓有整容術、日本有化妝術,中國有P圖技術。而網路上,大媽變少女、宅男變歐巴的事時有發生,曾經讓很多男女頭疼的「照騙」問題,現在似乎出現了轉機。大陸騰訊團隊在義大利威尼斯國際計算機視覺大會上,展現了「一鍵卸妝」的高科技,利用AI演算,即使在不知道美化系統具體參數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將去皺、磨皮、美白前的照片計算並且還原,讓P圖男神女神一秒用真面目示人。

▲修圖APP效果驚人。(圖/香港經濟日報

 

騰訊團隊表示,雖然美顏APP將小缺點「微調」是造福大多數人,但還有有人P的太狠,導致「照騙」的情況一再發生,因此騰訊團隊思考「有沒有什麼辦法,將過度美化的人像復原呢?」這項技術最難的地方是,拿到一張美化過的圖片,一般人往往並不知道,它在美化過程中,經過了怎樣的參數「加工」。但利用AI演算後,據稱騰訊的復原效果已經非常接近原圖,但騰訊也指出,「一鍵卸妝」的應用還在探索之中。

▲騰訊打算開發一鍵卸妝APP,還原被過度美化的照片。示意圖。(圖/香港經濟日報

 

網友對騰訊將推出「一鍵卸妝」反應不一,有人大讚,「騙人女神的末日終於來了」、「這是良心軟件」;但也有人不喜歡,稱這樣的軟件是思想開倒車,還有人說這種「破邪」之法,簡直是「喪心病狂」。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