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加泰隆尼亞領導人說 他來到布魯塞爾 不是為了尋求政治庇護

加泰隆尼亞領導人說 他來到布魯塞爾 不是為了尋求政治庇護

2017/10/31 22:3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遭拔除職務的加泰隆尼亞領袖普伊格蒙特 (Carles Puigdemont) 說,他來到布魯塞爾,不是為了逃避司法,他只是要將加泰隆尼亞的問題送到歐盟的核心。

由於西班牙檢察長要以叛亂,煽動,及盜用公款罪名起訴普伊格蒙特與支持獨立的政府官員,他因而於週一來到了比利時首都。

週二在布魯塞爾的記者會上,他說只因尋求獨立的角色,而對他與其他加泰隆尼亞政治人物提出犯罪指控,是沒有基礎的。

他說,他來到比利時就是為了將加泰隆尼亞問題遞交給歐盟的權力核心。

「我來到這裡不是為了尋求政治庇護,」他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說。「我在歐洲的首都布魯塞爾。」他並指出,若能保證獲得公平與獨立的對待,他會返回加泰隆尼亞。

若遭到起訴並被判決有罪,普伊格蒙特與他的加泰隆尼亞同事可能面臨重刑 -- 入監長達 30 年。他們為尋求加泰隆尼亞獨立,一度造成了西班牙的憲政危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