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疫照顧假可否扣薪? 勞長說法引發網友爭論

防疫照顧假可否扣薪? 勞長說法引發網友爭論

2020/02/03 08:28
防疫照顧假可否扣薪? 勞長說法引發網友爭論

疾管署昨(2日)召開記者會,由於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影響,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延長寒假、縮短暑假,改為2月25日開學,家長可請照顧假且雇主必須准假、不得視為曠職。至於防疫照顧假可否扣薪?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表示「視各公司規定」引發網友撻伐,批評政府硬起來很難嗎?

 

勞動部長許銘春昨指出,針對疫情擬出的防疫照顧假,以小學以下學童為主,最長可以請到潛伏期14天,且雇主必須准假、不可視為曠職,也不可以扣發獎金、作嚴厲處分。如果雇主不准勞工請假,將依勞基法處2萬至100萬元。

 

至於防疫照顧假給不給薪?許銘春並未正面回應僅強調,防疫照顧假是為了因應防疫需求所創設的假別,不可歸責勞工或雇主,是否給薪應依照各公司規定,「公司可以做一些研議處理」,而許銘春此說法,卻引來網友爭論。

 

不少網友認為「政府應該規定!」且雖有家庭照顧假可請,但誰敢拿考績開玩笑?另外也有民眾質疑,勞動部為何會相信資方會自律?但有部分網友說有照顧假就很不錯,且雇主不扣全勤,不列特休或事假計算,認為沒上班當然不能領錢,要勞資雙方各退一步。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