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溫州疫情爆發嚴峻! 市民不滿封城、集中隔離上街抗議

溫州疫情爆發嚴峻! 市民不滿封城、集中隔離上街抗議

2020/02/03 10:07 東森財經新聞
溫州疫情爆發嚴峻! 市民不滿封城、集中隔離上街抗議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截至早上7點30分,全球共有1萬6789人確診,累積死亡人數362人。除湖北省部分城市之外,疫情最嚴重處在浙江溫州市,溫州政府宣布於2月2日零點開始封城,將9百多萬溫州民眾與外界隔離,試圖抑制新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有許多民眾對此表示不滿,在2日下午上街抗議,導致警民對峙。

 

根據浙江衛健官網消息指出,截至2月1日24點,浙江省累積報告確診病例為661例,其中溫州佔365例,當天該省報告確診為62例,溫州佔其中24例。

 

▼溫州居民在2日下午,因為不滿政府的措施而上街抗議,造成警民對峙。(圖/翻攝自小妹防爆團

 

溫州當局除了封城之外,還嚴密的控制居民在市內流動的措施,包括每戶只能有一人,每隔兩天出門一次購買食物和生活用品,其餘民眾除了生病需就醫、參加疫情等必要工作,皆不得外出。該城內公共交通系統和長途客運也已全部暫停,主要交通幹道被封閉,電影院、游泳池等公共場所關閉停業,企業暫停營業至2月17日,學校停課到3月1日。

 

另外溫州還針對湖北返鄉溫州將近9萬多名民眾進行逐一排查,在排查完畢後,可疑人數高達25301人。根據《新浪網》報導,溫州政府除了將原本3588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外,還將原居家隔離的16649人轉往集中隔離,總數高達20237人。

 

一個名為「小妹防爆團」的臉書社團貼出一段影片,內容顯示溫州居民在2日下午,因為不滿政府的措施而上街抗議,造成警民對峙。該影片的說明文字指出,「溫州發生警民對峙,2日下午溫州封城後因政府對於感染者未能妥善照顧,並增加其他民眾的感染機率!引發民眾上街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封面圖/翻攝自小妹防爆團

 

 
🇨🇳武漢肺炎WARS-溫州發生警民對峙

🇨🇳武漢肺炎WARS-溫州發生警民對峙 2日下午,溫州封城後因政府對於感染者未能妥善照顧,並增加其他市民感染機率‼️ 引發市民上街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請做好防疫措施 #外出回家勤洗手 #密閉空間戴口罩

Posted by 小妹防爆團 on Sunday, February 2, 2020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往下看更多】
陸駐大馬領事館疑遭放爆裂物? 引爆驚見「N95」滿天紛飛
防堵疫情!全台8大學延後開學 各校今日下午決定是否跟進
武漢肺炎還沒完 湖南竟傳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溫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