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隔離台商嫌便當菜色爛 網氣瘋:有種滾回武漢

隔離台商嫌便當菜色爛 網氣瘋:有種滾回武漢

2020/02/07 12:34 東森新聞
隔離台商嫌便當菜色爛 網氣瘋:有種滾回武漢

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擴散,許多城市先後宣布封城,然而還有許多台灣人被困在當地回不來。3日首批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包機返台,須依規定隔離14天,不過一名幸運搭上首班包機返台的台商,卻在微信發文抱怨,隔離時的飯菜不夠好、棉被不夠暖,貼文遭曝光後,讓大批網友怒轟:「不喜歡就原機滾回武漢啊!」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首批滯留武漢的247位台灣人包機於3日抵台,但首批台商包機返台卻出現1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且包機中疑似有多人非台灣籍乘客,引發爭議,更有重症血友病病患沒被安排上機,面臨藥物即將用盡的危機。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更怒斥:「整起事件,完全走樣,下不為例!」蘇貞昌也再次強調,接下來的包機必須讓弱勢者先行回國,包括臨時出差大陸、長期用藥、年長或年幼者等。

 

▼首批滯留武漢的台人包機返台,卻發生登機人員與名單不符情形,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然而臉書粉專「抓到了!這梗很綠」,昨(6日)卻曝光一名首批回台的台商PO文,這名台商拍下被隔離的第一餐,寫下:「回來的第一餐中餐,還有13天,還有好幾餐這樣的在等我們」。接著他更拍下隔離的房間抱怨:「大陣仗經過幾個小時的排隊檢查,早上五點多才到隔離的地方,只能說台灣根本沒有準備好讓我們回來,真的痛苦不堪!」

 

▼遭隔離的台商在微信發文抱怨。(圖/翻攝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

 

▼台商認為「台灣根本沒準備好讓我們回來」。(圖/翻攝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憤怒,紛紛留言轟:「火神山有準備好豐盛的飯菜歡迎您~」、「他們佔了老弱婦孺上飛機的機會,快滾去大陸!」、「這些每一顆米飯,都是台灣人納稅的。真的受夠他們這些不知感恩又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人!」、「雙主菜便當了還嫌? 有多少人在求溫飽而已... 可以整團原機遣返嗎?」、「可以回去武漢,沒有人會阻止你,少在這裡欺負人」,此外也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在台灣還顯示『中國移動』?」對此粉專小編也解釋:「那是大陸人在當地微信收到的畫面」。
 

(封面圖/翻攝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

 

【往下看更多】
隔離台商怨被當犯人 張雅琴轟:要回去吃蝙蝠?
湖北探親遇封城 受困台人目睹鄰居病故被運走
武漢醫護「裸奔救援」瀕臨全滅 孕婦沒錢治療含淚等死
關鍵字: 台商隔離便當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