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配子女入境引網友熱議 王定宇:陸委會欠罵

陸配子女入境引網友熱議 王定宇:陸委會欠罵

2020/02/12 10:54 東森財經新聞
陸配子女入境引網友熱議 王定宇:陸委會欠罵

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陸委會昨(11)日下午宣布開放已經有專案居留證的陸配子女入境,但沒有說明清楚,引起外界熱議,當晚陸委會立即調整,這項措施只開放未成年子女,且親人在中國大陸無能力照顧,且父母都在台者,才允許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經專案審查,再決定准駁,准予回台者須居家檢疫14天。


據《聯合報》報導,雖然陸委會昨天迅速修正政策,但陸委會官方臉書依然湧入許多網友留言評論,而民進黨中央及部分民進黨立委的臉書社群專頁也被「洗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晚也在臉書表示,「對陸委會第一時間說不清楚的開放中配子女來台,定宇都覺得欠罵」。


王定宇表示,陸委會這個規定其實只有3種人:台灣人的陸籍配偶(必須已經有居留證PR)、陸配與台灣人生的子女(這是台灣人)、陸配(已經有居留證PR)有前夫所生的子女,已經在台灣生活,只是過年去中國大陸,目前無法來台者。


他指出,前2類的本來就沒有禁止,「如果你是不滿中籍配偶可以入境,你是誤會了,因為本來就沒禁」。這裡面只有第3種是值得討論的,根據陸委會昨晚說明,是只有陸配前段婚姻的「未成年子女」,且「在中國無親屬照顧」,事實上「已經在台灣就學生活」了,還要「經專案申請」核准,因為過年去中國大陸省親而無法再來台灣,才可以申請經核准來台,全部人數並不多。


「定宇認為這事情欠罵,因為根本不應該是現在的優先」,王定宇說,但也發現很多不滿的聲音,好像也沒有弄清楚事實內容。王定宇說,他會再要求「核准後,來台需強制隔離14天」,這樣才可以人道和防疫兼備。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委會開放陸配探親 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
香港家族19人聚餐11人確診武肺!官員:恐已在社區蔓延
疫情衝擊新加坡觀光業 旅遊人數恐跌30%
關鍵字: 陸委會入境王定宇陸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