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微風瘦身調體質 裁員3成估影響上百人

微風瘦身調體質 裁員3成估影響上百人

2020/02/12 11:40
微風瘦身調體質 裁員3成估影響上百人

正當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微風驚傳要裁員3成,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對此集團表示這是例行人事調整,未來將持續招募更專業專精的人才。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本月10日,傳出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通知各部門,要求主管執行精英人力專案,預計要裁員3成,以集團員工近千人來算,將影響200至300人,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

 

去年微風營業額達305億元,比前年220億元成長,繳出亮眼成績,廖鎮漢在農曆年前的尾牙上,還為員工打下120分,並透露微風未來要建立自己的生態圈,預計要結合旗下百貨、餐飲、娛樂傳媒等7大領域,目標今年全台10店業績要達310億元。

 

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國內百貨業者也受到衝擊,據了解,今年春節期間百貨不論是人潮或業績都有幅度不等的下滑,少則個位數、多則5成以上,隨著疫情持續擴散,業者除了加強防疫喚回消費者信心,另一方面也開始控制預算、降低成本,以求自保。

 

如今微風傳出要精簡人力,為百貨開出第一槍,未來其他業者是否會跟進,值得觀察。事實上,就有專家指出,在疫情擴散期間,民眾大多會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消費,加上電商崛起,首當其衝的業者就是服飾、百貨零售業,估計今年會是辛苦的一年,尤其疫情未來若沒有被控制住,對產業的影響恐比十年前的SARS事件更嚴重。

 

而對於相關情事,微風則回應:「這是依例年度進行內部人力組織調整,集團及新事業體將持續拓展,並持續招募更專業專精的人才。」


延伸閱讀
微風廣場耶誕點燈 廖鎮漢現身拚公益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微風裁員人力調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