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護衣穿破了也不敢丟!日本東京都:願支援武漢10萬套

防護衣穿破了也不敢丟!日本東京都:願支援武漢10萬套

2020/02/12 14:49 東森財經新聞
防護衣穿破了也不敢丟!日本東京都:願支援武漢10萬套

之前,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日本東京都曾支援湖北2萬套醫療防護衣,而隨著疫情逐日升高,醫療物資短缺的問題也逐漸浮現,近日日本東京都政府又提出有意再增援10萬套醫療防護衣給武漢的構想。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與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會面後,表達了有意從東京都的醫療儲備物品中,撥出10萬套醫療防護衣,支援正被疫情所苦的武漢當局。儘管之前東京都已藉由撤僑包機支援過2萬套防護衣給湖北,但對於物資嚴重短缺的疫區來說,只是杯水車薪,因此東京都知事與政黨高層討論過後,決定再次增援。小池百合子表示:「東京都目前醫療儲備完善,因此有足夠能力可對疫情嚴重的中國提供支援。東京都會竭盡所能,和國家一起採取援助行動,為盡早結束這場疫情出一份力。」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為了徹底避免遭受感染的可能,醫療防護衣不可重複使用,消耗量非常可觀。(示意圖,非新聞提及人事物/取自flickr)    

 

醫療防護衣可有效阻隔血液、體液、粉塵微粒、細菌等有害物質滲透,可保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在醫治患者時,免受感染威脅。不過,為了徹底避免遭受感染的可能,套防護衣的理想使用方式,是每在每醫治一名病患後就要更換,若無法做到,至少也該每4小時就更換一次,且不可重複使用。因此消耗量非常可觀。

 

然而,在疫情熱點武漢,由於醫療物資嚴重短缺,許多醫護人員都不得不將同一件防護衣重複使用,有時即防護衣已出現破損,也不敢丟棄。也正因如此,已傳出有部分醫護人員被感染,狀況十分嚴峻。

 

▼武漢醫療物資嚴重缺乏,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都面臨防護衣不足的困境。(示意圖,非新聞提及人事物/取自pixabay)    


東京都政府捐防護衣的舉措,不只可暫時緩解疫區的燃眉之急,更贏得了外界讚譽。而事實上,此番舉動也對東京自身也有實際的幫助。畢竟東京即將於7月主辦奧運,疫情未能及時控制,勢必受到嚴重衝擊。因此,只要是有助於緩解疫情的行動,東京都政府都會積極的參與。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人事物/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洗腎父病逝 武漢護理師淚守防疫:我在救別人
30萬海外口罩捐大陸掀爭議!慈濟回應了
一晚接診200病患還要收屍 女醫師遭感染哭了
關鍵字: 防護衣醫療東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