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驚!重慶出現「第四代感染」 專家:加大防控難度

驚!重慶出現「第四代感染」 專家:加大防控難度

2020/02/13 16:45 東森財經新聞
驚!重慶出現「第四代感染」 專家:加大防控難度

重慶市衞健委金(13)日公布,截至12日凌晨零時,共新增9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病例518例,甚至還傳出有專家通報,目前已首次出現2例「第四代感染病例」,而三代感染個案佔的比例也明顯升高。專家擔心,傳染鏈條延長會加大防控難度。第四代感染表示,病毒由第一個感染者後,出現3次人際間的病毒傳播。

 

截至前(12)日凌晨,重慶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18宗,其中重症29宗,危重病例24宗,死亡病例3宗,出院病例102宗,7170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12日,重慶市報告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9例,新增重型病例1例,重型病例轉普通型病例1例,重型病例轉危重型病例2例,危重型病例轉重型病例2例,新增出院病例15例。

 

▼隨著全市各地疑似病例排查力度不斷加大,密切接觸者人群範圍也會跟著擴大。(圖/翻攝自AP)

 

市衞健委提醒,為了更快發現、鎖定傳染原,須強化地毯式排查和網格化管理,特別對由疫情重點地區返鄉人員、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購買咳嗽發燒等藥物人員為重點進行排查。

 

專家認為,隨著全市各地疑似病例排查力度不斷加大,密切接觸者人群範圍也會跟著擴大,這將對易感染人群形成保護,降低確診比例、密切接觸者轉確診比例呈下降趨勢,這對未來一周疫情防控將起到積極作用。

 

但是,新增病例中,三代感染病例占比明顯增高,溯源還發現2月10日首次出現2例四代感染病例,傳染鏈條延長,防控難度進一步加大。據了解,要證明病毒具備持續人傳人能力,至少需要出現三代以上的人際傳播。

 

▼為了更快發現、鎖定傳染原,須強化地毯式排查和網格化管理,特別對由疫情重點地區返鄉人員、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購買咳嗽發燒等藥物人員為重點進行排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這次新冠病毒傳播,第一代感染者指在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內的感染者;第二代感染者是被第一代感染者傳染的武漢人或去過武漢的人;第三代感染者本身沒去過武漢,但被離開武漢的人傳染;第四代感染者則是全國各地被第三代感染者傳染的人。

 

有趣的是,早在1月24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一份報告中,就有顯示出武漢有第四代感染案例出現,武漢之外有第二代感染案例出現,但後來世衛並未公布詳情。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疫情重創台灣經濟? 國發會:這「5產業」最慘
從出入證到大數據 大陸控管人員 各地花招百出
重創後的谷底翻? IMF預測:中國大陸會迅速復甦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第四代重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