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真相反轉!台商機場遭拒載 徒步40km原因曝

真相反轉!台商機場遭拒載 徒步40km原因曝

2020/02/13 16:46 東森新聞
真相反轉!台商機場遭拒載 徒步40km原因曝

一名家住雲林的台商,在9日趕上小三通末班飛機回台,從台中清泉崗機場出關後,計程車駕駛詢問之下得知他從大陸返台,擔心被傳染而拒載,無奈之下只好帶著大包小包的行囊徒步回家,走了8小時後,行經溪湖鎮公所時因體力不支停下求助,消息曝光後,被網友大酸是「假新聞」,如今監視器畫面曝光證實。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警察到場協助。(圖/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台商大陸返台被拒載徒步行走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政府於10日停止小三通,該名台商在9日搭上末班飛機返台,一心想回家與親人團聚的他,出了機場要攔計程車時,司機問他「從哪裡來」,男子回答「從大陸回來,要回雲林元長」,司機嚇得對他搖手拒載,就連客運司機也不敢讓他上車,無計可施下,只能徒步沿著台17線走回元長鄉。


該名台商表示,行經彰水路看見溪湖鎮公所時已經是上午9點多,連續走了8個多小時,足足長達44.6公里的路程,早已讓他精疲力竭,趕緊進去向所內人員求助,最後在鎮公所人員協助下搭車返家。不過,最初有不少網友質疑是假新聞,溪湖鎮公所也公布監視器,證明確有其事。

 

▼台商在門口等元長鄉公所派車來接。(圖/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台商大陸返台被拒載徒步行走到溪湖鎮公所求助。(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該案由溪湖鎮公所由社政課長黃艷禎全權處理,黃艷禎表示,對方戴著口罩進入,表明自己從大陸返台要到元長鄉,需要幫助,於是便先替台商量體溫,看他是否有發燒,隨即通報衛生所和溪湖警分局協助處理,中午過後元長鄉公所派車接他回家,目前在家自主管理中,並未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封面圖/監視器截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灣第10例確診台商 復原狀況良好 最快今解除隔離
從出入證到大數據 大陸控管人員 各地花招百出
世衛更名惹禍 他電話接到手軟! COVID:我們是影音產品公司
關鍵字: 台商雲林武漢肺炎小三通計程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