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點測出輻射?日本官方:福島很安全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點測出輻射?日本官方:福島很安全

2020/02/17 21:11 東森財經新聞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點測出輻射?日本官方:福島很安全

福島自2011年核電廠輻射外射事件發生以來,就一直被貼上「輻射汙染」的標籤。近年來,日本官方一直致力於擺脫此種形象,甚至將傳遞奧運聖火的起點定於此,就是為了宣告福島已重生。然而,卻有國外組織出面警告,在福島奧運聖火傳遞的起點,發現仍存在著放射性汙染。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2011年的311大地震時,引發的海嘯衝破了福島第一核電廠的防護牆,進而導致輻射外洩,此件核災意外不僅引起國際關注,也對當地影響甚鉅。時隔9年後,日本官方希望藉由主辦奧運的機會,重新向世界宣告福島重生,因而特別將傳遞奧運聖火的起點定於福島。


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對於日本來說,這是一個改變世人對福島印象的機會。然而,此舉仍引發不少人的質疑:僅約10年的時間,就足以使福島當地從核災中恢復嗎?當局能確保該地區夠安全嗎?

 

▼日本政府希望藉由舉辦東京奧運的機會,向世界宣告福島已從核災事件中重生。(示意圖/取自pixavbay)

 


儘管在核災發生後,日本當局立刻採取行動,清洗建築物,也清除了周圍地區的土壤和植被,試圖將放射性物質降低到人類可安全接觸的範圍內。然而,當地居民至今仍難以恢復對政府的信任。當地居民表示,事故發生後,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提供的資料,有許多互相矛盾之處,這讓當地民眾感到非常困惑:「有些數據是安全的,有些卻又不是,我們從來不知道真正的具體資料。」

 

目前,福島當地仍有相關的清理工作在持續進行,而某些區域仍然禁止進入。例如距核電廠約3.22公里的雙葉縣至今仍無人居住。更令人擔憂的是,綠色和平組織在今年一月時宣稱,在奥運聖火傳遞的起點發現了輻射熱點,並表示,根據該單位的測試結果顯示,福島奧運體育中心的停車場和附近森林仍存有放射性污染。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日本環境署表示,他們隨後已實施了「減少輻射的措施」,並聲稱進行相關措施後,「空氣中的輻射量已被證實下降」。而日本外交部科學主任更堅持福島安全無虞,稱日本中央政府一直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確保局勢都在掌控中。他表示:「我向世界各地的人保證,福島是安全的,當地的輻射量和其他主要城市沒什麼不同,歡迎大家來福島參加奧運。」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熊本熊想傳遞奧運聖火卻遭拒!被拒理由網笑翻
建議不取消東京奧運? WHO強調:主辦單位決定
搶食東奧商機!這幾家運動品牌代工廠Q2業績看俏
關鍵字: 東京奧運福島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