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傳共軍殲11一度鎖定F-16 空軍:無此訊息

傳共軍殲11一度鎖定F-16 空軍:無此訊息

2020/02/18 13:18 中央社
傳共軍殲11一度鎖定F-16 空軍:無此訊息

媒體評論今天指出,共軍殲11戰機9日、10日於24小時內2度擾台時,曾一度「鎖定」升空監控伴飛的空軍F-16戰機;空軍今天回應,當天攔截過程中,並沒有這個訊息。

 

共軍在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仍在9日、10日,不到24小時內連續兩次派遣共軍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繞台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軍F-16戰機緊急升空,並攔截伴飛。

 

自由時報的評論今天指出,當時殲11戰機不僅越界,居然還曾經「鎖定」空軍升空前往攔截、驅離的F-16等軍機,一度造成高度的緊繃。

 

空軍司令部上午表示,當天攔截過程中並沒有這個訊息,而國軍對於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任何軍機,均利用聯合情監偵系統,進行攔截、監控,同時以不挑釁、不迴避、不示弱等原則應處,維護空防安全。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央社)

 

●中國大陸解放軍9日、10日24小時內兩度派出戰機擾台。圖為國軍F-16戰機10日掛載實彈監控共軍轟6。(封面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共機二度擾台 美國務院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
大陸連2日派軍機繞台 蘇貞昌:引台灣人民反感
軍機二度擾台 共軍:台獨勢力加緊謀獨
關鍵字: 財經精選共軍F16騷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