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網貼武漢肺炎假訊息 警方:字跡研判疑為陸籍人士

網貼武漢肺炎假訊息 警方:字跡研判疑為陸籍人士

2020/02/27 17:30
網貼武漢肺炎假訊息 警方:字跡研判疑為陸籍人士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有民眾發現在臉書、推特的網友張貼假訊息,像「社區有50例感染案例、大巨蛋埋有肺炎死亡屍體」等文字。刑事局獲報後追查,從字體研判疑為中國大陸人士。

 

刑事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偵二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表示,接獲民眾舉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Facebook)張貼「所住社區至少有50例被感染」及「六叔在屏東養青蛙,昨天送貨到屏東體育館,保安攔住不給進,說裡面做大通鋪臨時醫院」等文字,且內含圖片。

 

他說,日前另一名在推特(Twitter)也張貼「因肺炎死亡者尸體,被埋在未完工的大巨蛋體育場下面」,經查,2個帳號登入IP來源是在日本、美國,研判發文者非台灣人,且從用字遣詞像「保安、尸」等字體,懷疑是陸方人士所為。

 

他表示,有網友發現2篇貼文後隨即在留言提出質疑,顯見民眾對政府防疫作為予以肯定,這些不實謠言未引發恐慌及社會不安,也沒有民眾轉傳。

 

此外,刑事局也查獲一名蔡姓男子涉嫌在社群平台張貼「和平醫院為防止SARS而封院,現在院內好多人抗議抱怨,大家都好像被逼急了」等文字,確定為假訊息,通知蔡男到案後,警訊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把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呼籲,民眾不要製造、散布或轉傳任何涉及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警方獲報一定依法速查嚴辦,違反者將面臨最高新台幣300萬元罰鍰,疫情防治措施及最新狀況,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訊息或聲明為主。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武肺破2700死!她曝真實數字:比官方多15倍
口罩單價飆到近萬元 西班牙醫生摸走300個:想給老家親戚
口誤「封鎖政策」惹議 南韓發言人洪翼杓引咎辭職
關鍵字: 武漢肺炎網路假消息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