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口罩國家隊」無償支援倒貼500萬 工具機公會:任務完成

「口罩國家隊」無償支援倒貼500萬 工具機公會:任務完成

2020/03/03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國家隊」無償支援倒貼500萬 工具機公會:任務完成

政府喊出要增建60條口罩產線,台灣超過10家工具機公司聯合起來,派出公司最強棒,預計3月中旬前,台灣就可以達到每天生產千萬片口罩的產量,而「口罩國家隊」不僅無償出人力、零件組,還自備工具支援「哪裡需要就去哪裡」,換算這些工程師薪資、加班津貼及食宿,至少就要500萬元,但公會卻甘願無償付出,認為任務達成最重要。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灣新的口罩生產線,平均一台機台一天可以生產10萬片口罩,目標60條上線後,將可達日產1000萬片的產量,原本要花半年的產線,工具機工會第一時間跳出來力挺,短短1個月內就完成,台灣區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直言,「第一個禮拜幾乎都在摸索說,這個設備是要怎麼樣組裝的,因為隔行如隔山,但是基本上我們在學習會比較快。」
 
▼原本要花半年的產線,口罩國家隊花1個月就完成。(圖/東森新聞)


 
過往3到4天,才能做出1組口罩機,現在1天就能做出2組,理事長許文憲笑說「就像打群架一樣啊」,各工具機公司派出內部強棒,聯合起來組裝、配電,讓產能大增,從2月25日開始,每天可組裝到6台口罩機。
 
▼菁英工程師無償支援,換算薪資破500萬。(圖/東森新聞)


 
藝人殷琦的老公「高明精密」總經理張仕育也加入戰隊,派出產線精銳工程師支援,他表示,其實組裝機台的地方沒有那麼多工具,因此工程師都是帶著自己的工具,從中部北上支援,過夜的飯店費用,則是公會全部支出,「那我們可以出點力氣幫忙,那當然是沒有問題嘛,鼎力相助。」
 
而從一開始各公司派出一共才10人,到後來每天破百人支援,算一算所有人的工資、加班、食宿,還要自備工具,薪水換算高達500萬元,但「口罩國家隊」卻願意全無償付出,只為了守護台灣人。許文憲除了表示,「希望可以協助政府趕快穩定民心」,同時也強調,後續產線人力,政府也要再協助佈署,如何讓產能最大化。

 

▼平均一台口罩機一天可以生產10萬片口罩。(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厚薄不重要!一圖秒懂2醫療口罩差別
日媒「捧台批日」文衝熱搜 網揭2國防疫關鍵差異
嬤翻出SARS時期口罩!孫驚:能用嗎 專家給答案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