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口罩價格飆漲6倍!法國醫院2000口罩遭竊

口罩價格飆漲6倍!法國醫院2000口罩遭竊

2020/03/05 21:31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價格飆漲6倍!法國醫院2000口罩遭竊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到歐洲,隨著確診人數增加,不少原本較少人戴口罩的歐洲國家,也出現了口罩價格上漲、一罩難求的趨勢。法國馬賽的一家醫院,近期還傳出2000枚口罩失竊的消息。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法國媒體報導,新冠肺炎在法國的確診病例已突破200人,其中至少已有4人死亡。而疫情也導致法國民眾人心惶惶,以往鮮少戴口罩的法國人,近期都紛紛戴上口罩以求自保。突然暴增的需求量,也導致口罩的價格水漲船高。據悉,自確診病例在法國出現以來,以往乏人問津的口罩突然變成了搶手貨,一般外科口罩的價格暴漲了6倍,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擴大,以往鮮少戴口罩法國人,也開始戴上口罩自保。(示意圖/取自pixabay)

 

當醫用口罩成為高價的「珍稀物品」,也引來有心人士的覬覦。報導中提到,法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非常需要口罩,但馬賽地區卻有一家醫院發現口罩失竊,遭竊的口罩數量高達2000枚。

 

馬賽醫院管理局對此表示,這些醫用口罩是在一家婦幼保健醫院被偷,值得關注的是,該院存放口罩的地點,只有需要動手術的病人與醫院的醫護人員可出入。目前當局以著手展開調查,希望能早日找到竊賊,並追回贓物。

 

▼法國馬賽地區一家醫院傳出2000枚口罩失竊。(示意圖/取自Pexels)

 

幸好,該院現有的口罩需求仍可正常供應給醫護人員使用,未因此竊案而發生短缺狀況。不過,現在法國的醫院也開始大量訂購口罩和消毒水等產品,以確保院內庫存量足以保護第一線接觸病患的醫療人員。而為了預防醫院出現「口罩荒」,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政府將開始徵用口罩,以供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與醫護人員使用。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薄如面紗?他藥局領到「0.01超薄口罩」 剪開一看驚呆
美醫院爆5死!員工不戴口罩趴趴走 台員工曝誇張內幕
WHO鬆口「疫情恐燒成大火」 網氣炸:現在才發現?
關鍵字: 口罩法國新冠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