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股恐慌殺盤 國安基金稱基本面良好 網神翻譯:備戰 但不進場

台股恐慌殺盤 國安基金稱基本面良好 網神翻譯:備戰 但不進場

2020/03/12 12:27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恐慌殺盤 國安基金稱基本面良好  網神翻譯:備戰 但不進場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投資人信心潰散,全球股市都陷入一片慘綠,台股今(12)日開盤更是直接跳空開低,盤中更一度重挫逾500點。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對此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常務次長阮清華表示,受歐美股市重挫影響,今天亞股表現普遍不佳,台股下跌亦是受此影響,不過台灣目前所公布的數據,基本面看來還算良好,財經部會也都已擬定好對應措施,未來會密切關注,如有必要將會立即朝開臨時會議宣布進場。

 

▼財經部會表示已擬定好對應措施,未來會密切關注,如有必要將會立即朝開臨時會議宣布進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阮清華也表示,除了經濟基本面外,另一個觀察重點在於疫情的控制,陸方的疫情目前看來也趨緩不少,供應鏈的問題也有所趨緩。加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初審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以及台商回流與有來自韓國的轉單效應都對台灣經濟有所幫助,若以整體來看,台灣的表現是算穩健的。

 

不過對此,有不少網友於PTT上表示「備戰 但不進場」、「道德勸說 信心喊話」、「美國基本面也很好啊 結果道瓊打八折」、「保衛戰」、「良好沒錯呀~但該跌的要跌呀」、「關心但不介入」、「等恐慌結束基本面才是股價回升的指標!」、「精神式護盤,跟譚德塞呼籲一樣有效」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川普談話令人失望? 美股電子盤暴跌千點 亞股面臨恐慌殺盤
道瓊重挫1464點 台股年線壓力大
川普緊急發表演說 禁止未來30天所有歐洲旅行
關鍵字: 台股國際股市恐慌國安基金基本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