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提醒同事用N95口罩竟遭解雇!美國護理師怒告醫院

提醒同事用N95口罩竟遭解雇!美國護理師怒告醫院

2020/03/26 21:10 東森財經新聞
提醒同事用N95口罩竟遭解雇!美國護理師怒告醫院

近日,美國芝加哥一名護理人員把之前任職的醫院一狀告上法院。她的理由是,該院自疫情爆發以來,僅指定護理人員戴院方發放外科口罩,她擔心防護不足,自行購買N95口罩於工作時配戴,並提醒同事們院方發放的外科口罩「不夠安全」,卻遭到醫院解雇。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勞莉因此非常擔心病毒可能在院內藉由空氣傳播,也擔心院方原本發放給護理人員的外科口罩防護等級不足,因此她決定自行購買N95口罩在工作時使用。報導中指出,勞莉主要的待在觀察室工作,所接觸的病人中,有一部分會因確診新冠肺炎而入院。

 

▼一名美國護理師勞莉工作時經常接觸新冠肺炎可能確診患者,擔心院方發配的外科口罩防護力不足。(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她除了設法自保外,也很憂心同事也將暴露在感染風險下。因此於3月18日時,勞莉發mail給約50位同事,信中建議他們也都戴上N95口罩,信中並提及院方發放的一般外科口罩恐怕「防護效果較差」,不夠安全。然而,隔天勞莉就接到人事部門的通知,表示醫院已將她開除了。而勞莉懷疑,可能是因為自己提醒了同事院方提供的口罩等級不足,才遭院方「報復性解雇」。報導中提及,以院方的角度來說,勞莉的提醒可能引發醫護人員的抗議,要求院方提供N95口罩,甚至引發罷工行動,近而導致護理人員短缺的問題。

 

▼勞莉除了自備N95口罩外,還發信提醒同事,然而發信後隔天隨即收到醫院的解雇通知。(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勞莉表示,醫院禁止護理人員戴N95口罩,就連把N95口罩戴在醫院發配外科口罩下也不允許。她猜測,醫院會這樣規定,可能是沒有足夠的N95口罩發給所有醫護人員。但勞莉認為,醫院應該有充足的配備,保護前線醫護人員,因此醫院解雇她並不公平。她於3月23日時正式控告醫院,並向院方索取約台幣150萬元(5萬美元)的賠償金。

 

對於此項訴訟,該院的發言人表示:「目前醫院正在對應前所未有的大流行疫情,患者和員工的健康和福祉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並稱院方正調查此事,暫時不對外發表評論。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嬤翻出SARS時期口罩!孫驚:能用嗎 專家給答案了
發國難財?日本議員公然上網拍賣大量口罩
陸研發醫用「防護鼻罩」吃飯喝水沒問題! 網嘲:譁眾取寵
關鍵字: N95口罩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